闻“汛”而动还需迅之又迅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守土尽责、挺身而出,灾情一旦出现要迅速科学高效开展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洪涝灾害已造成河南、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重庆等26省(区、市)1256万人次受灾,63.9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23.2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1万余间房屋倒塌,1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96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61亿元。全力迅速高效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大练兵、大考验,必须当做头等大事,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要积极奔赴防汛抗洪主战场,发挥好“两个作用”。汛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起到了中流砥柱、架海金梁的作用,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奔赴在哪里,真正发挥了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要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大硬仗,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防汛抗洪工作进入了“关键时刻”,到了“危急关头”。险情就是命令,救援刻不容缓。面对灾情,必须快速反应、科学救援,与时间赛跑。面对险情,要做到快速反应、快速调度。“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面对突发的雨情、水情、灾情、险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决战的姿态和绣花的功夫,谋划好、处置好洪灾前后的每个环节,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带头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顽强奋斗,尽最大努力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

要迅速抵御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守住最后一公里。过往经验显示,暴雨带来的江河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威胁,最为直接、最为危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树牢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冲锋在前、防御在先,紧盯江河湖泊、山洪等灾害易发区域和水库堤坝、蓄滞洪区、城市内涝点等重点部位,全面压紧压实防汛抗洪责任链条,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后背交给群众,坚决抵御在防汛抗洪一线,守住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做到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抓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确保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617751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127.html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