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新力量 奋进新征程

2021年7月1日,这注定是会载入史册的一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万众瞩目的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也在天安门广场上如期举行。观看完在线直播后,我感慨万千,概括起来三个词:震撼、激动、自豪。

震撼。空中护旗梯队的飞行表演拉开了大会的序幕,随后,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71架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旗杆,220米的距离,齐步、正步、齐步各走了100步,同时100响礼炮响彻云霄,而后升国旗奏国歌,场面无比震撼,这一刻,我们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庄严的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历史性表述表明中国人民的生活迈上了新的台阶,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富起来了,更加强起来了!

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明确表达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的力量,“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话音一落,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欢呼声,人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中国有实力、也有毅力、更有能力。

回眸峥嵘岁月,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披荆斩棘的奋斗史,是一部践行初心的拼搏史。今天我们看到的百年盛世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血肉之躯的经验教训换来的,作为9514.8万分之一,我们更应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朝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奋勇前进。

一是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在弱小中发展壮大,在困境中绝处逢生,在攻坚克难中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党的百年历史提醒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二是要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力量。习总书记强调,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要从党史中汲取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智慧和力量,汲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智慧和力量,汲取服务人民、依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汲取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一路走来,累积了大量的历史智慧、政治智慧、管理智慧,我们要将党在历史上形成的庞大智慧体系传承下去,从党史中汲取滋养、丰富智慧、增强力量,将历史智慧转化为新时代不断前进的力量。

三是要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干部,更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业务学习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持续加强素质能力、涵养能力,持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把握客观规律,发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更加自觉地为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黑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211.html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