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办实事,解决沿江群众所盼

坚持问题导向,“垃圾场”变“停车场”

自沿江铁路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暴露以来,上窑社区紧盯短板,在八泉街道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3月至4月以来有步骤整治铁路问题。先后开展对沿线乱搭乱盖乱建、周边楼栋居民楼污水直排、下水管网堵塞等历史遗留问题、建筑生活垃圾乱堆、铁路边种菜、养家禽等现象一件一件全部整改完毕。

“ 以前,这里是垃圾场,建筑、生活垃圾成堆,臭气难闻,我们楼上不敢开窗子。”住在沿江楼栋的居民,过去都有这样的体会。

沿江大道因拆迁遗留下的百余米建筑垃圾场,在整合街道城管、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将沿江围挡垃圾场进行彻底清除之后,协商中铁二局了围挡,但之后社区考虑到围档只能起到临时作用,天黑周边居民出行不安全,且沿江通行车辆多,路边车辆乱停现象严重。上窑社区在整治过程中积极向街道反应,与黄石市城发集团进行协商,把该路段进行硬化,不仅能改善卫生和治安问题,也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经过半天施工,昔日垃圾场已变成临时停车场。“现在回来停车可方便了,不用再跑老远去停车了,感谢社区为我们百姓操心办好事。”住在周边的卫师傅不停称赞。下一步街道与城发集团商研将整个铁路面积纳为停车建设项目,更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坚持带头干事,“社区管”变“居民管”

上窑社区沿江11栋是80年代的老旧楼栋,由于建设年代久,下水道堵塞、电线老化、屋顶漏水、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关于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居民怨声不断,社区党委书记徐素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决定为群众办好此事。由于该片化粪池多年没有清淤,导致该楼栋外时常有污水流至铁路,先是找来清掏人员尽快解决堵塞问题,再是带头组织该栋楼房的“两长五员”们商议后续整治问题。在召开议事协商会上,楼长们表示“要趁这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我们不仅要解决清淤堵问题,而且要解决我们楼的水改问题,让生活过得更加舒适。”

社区徐书记与居民代表一边积极与自来水公司进行对接,争取到他们的支持,了解水改流程,一边与沿江11栋的“管家们”不定期协商。在退休党员倪小水、居民代表黄利琴自发努力下,家家户户鼓着“干事的劲”,表示要替社区分担,为自己出力。一天时间内“沿江11栋水改问题67户的水改费收齐了”;从居民协商申请水改到水改费用收齐不到半个月。4月18日,社区干部到沿江铁路巡查,看着污水工程施工正在进行。居民们看着这困扰居民30余年的问题解决希望在即,个个笑容满面,在水改在意见能达到一致,表示今后楼栋问题大家商量的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麦杆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235.html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