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河口镇新港村 “荷您相约 爱在新港”志愿服务队

“荷您相约 爱在新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5月,主要由新港村乡村振兴志愿者组成,整个服务队共有60人,其中男志愿者38人,女志愿者22人。党员身份者15人,镇人大代表1人,老模范1人,其他身份43人。始终以“红色村庄,绿色山水,金色新港”宗旨,以实现“为农”“融合”“生态”“创新”的新型“田园综合体”为目标,着力实施乡村振兴,建设魅力新港。动员开展村容村貌村景建设、荷花节庆典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吸引黄石城区市民及周边游客游玩打卡,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开展乡村卫生整治,建设水韵荷乡。“荷您相约 爱在新港”志愿服务队,为营造健康干净美丽水韵荷乡,为一年一度的荷花节的举办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广泛发动群众,累计共同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爱国卫生志愿活动106次,查找卫生盲点,清理卫生死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和倡导村民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改善村容村貌,营造和谐文明的农村生活新风尚。

立足资源禀赋、做好山水文章。新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荷您相约 爱在新港”志愿服务队借助千亩荷塘优势,以荷花节为载体,打造了一条“莲洁文化你我共建”、“美丽新港文明乡风”为主题的文化长廊,连续五年协助成功举办“醉美”荷乡文艺汇演、广场舞比赛和书画展、摄影采风等一系列荷花节活动。该活动所带来的莲子、藕带、小龙虾等农产品的创收为新港村每年带来200多万元收入,带动了农家乐、农副产品经销店、民宿等新兴业态发展,每年累计服务市民5万余。

水韵荷乡,魅力新港,“荷您相约 爱在新港”志愿服务队新港村志愿服务队会继续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旧地变景点、让旧屋换新颜,努力让新港村成为休闲度假的“城市憩息地、黄石后花园”,描绘“村景共融、湖光山色”田园画卷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元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237.html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