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河口镇凉山村 “红色暖心瓶”志愿服务队

凉山村“红色暖心瓶”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6支志愿服务队伍,成立至今已吸纳58名党员志愿者,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与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提升政治觉悟和服务能力,为打造共谋共建共治共享乡村建设新格局贡献力量,同时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踊跃参加村支部组织的结对帮扶、文明宣传、助老助残等接地气、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文明“送”到群众家门口,“种”在群众心头。

党建为引领,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近年来,凉山村新时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建设美丽凉山村。为彻底改变村庄原有“脏乱差”现象,为村民提供良好居住环境,“红色暖心瓶”志愿服务队积极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到目前为止共累计开展文明实践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辖区群众文明意识不断提升、卫生环境不断改善,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代文明实践站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能人带村、文化育村”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构建“党支部+党小组+村庄理事会”模式,带领“红色暖心瓶”志愿服务队打造共谋共建共治共享乡村建设新格局。将57名党员分成4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和村民理事会都有至少1名党员志愿者或乡贤,结对包保联系多户,总共解决村里的大小事务70余件,实现了项目建设没有争执、没有上访、没有闹事的良好氛围。

做好社会服务,传递爱与奉献。凉山村村两委带领“红色暖心瓶”志愿服务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累计常态化开展“春节送温暖”、“粽叶飘香 和谐凉山”、“红心向党 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志愿爱心服务活动80余次。

凉山村“红色暖心瓶”志愿服务队就是这样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自已的行动践行自已的初心和使命,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元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238.html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