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建党精神 始终初心不改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党员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敢担当敢作为,始终做到“初心”不改。

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一个人也许有很多重身份,但是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在职或退休,共产党员永远是他的“第一身份”,只有始终清醒认识到这一点,才能更好地保持本色、坚定信念、服务他人。要爱护这个身份,时刻用行动去维护,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常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二是要不懈奋斗,做先锋模范做新时代不懈奋斗者是每一位党员的神圣使命,是每一位中国人的自豪和光荣的职责。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就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敢于担当的勇毅、求真务实的笃行”。我们要以此为标杆,不断地努力工作,加强自我修养,成为务实、上进、能干、奉献、高尚之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甘于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做到坚持不懈,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努力担当,做人民公仆在我们党员队伍中,涌现过许许多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人民公仆。上个世纪60年代,焦裕禄的模范事迹激励着千千万万干部群众忘我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90年代,孔繁森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成为人们争相学习的典范;如今,有无数的张桂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做着无声的奉献。我们党员在社会要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发挥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单位要坚持学习,持续关注民生,苦练本领,敢于攻坚克难,敢担当敢作为,不怕牺牲,不消极不抱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永做人民公仆。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初心不改、勇担使命、努力奋斗,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ashu123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304.html

(2)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