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是党员干部的本能

万物皆有本,鸟筑巢、蜂酿蜜、鸡孵蛋等都是特定物种所具有的先天的本能行为。对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来说,践行初心、使命是他们的本能,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以生命赴使命、以真心换民心,在时代洪流中书写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坚定信念,保持党员干部原始的本能。自觉强化“四种意识”,无论遇到多大风浪,都要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境时不消沉不动摇,自觉坚持以正为先、以民为本、以纪为则,时刻以君子检身、以道德立身,把立德与立行统一起来,把做人与做官统一起来,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用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的工作成绩,把人生的最精彩闪光永远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主动担当,激发党员干部基本的本能。不断加强学习积累,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大胆突破思想束缚,不固步自封,不墨守成规,努力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落后思想和亦步亦趋、等待观望的消极心态,牢固树立无功即过、无进即错的理念,切实增强迎难而上、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敢于和别人比自我革新的精神,比敢闯敢冒的劲头,比创业创新的成效,始终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改革勇气、“放眼四海,舍我其谁”的担当豪气、“公罪不可无,私罪不可有”的行为境界,牢牢将改革创新厚植于干事创业的土壤中。

追求卓越,涵养党员干部强者的本能。无论面对何种诱惑、何种干扰,都要坚守为人处世的道德底线,保持坚贞挺拔的崇高节操,不为世俗折腰,不为名利动摇,做任何事情都要多想想自己为了什么,多念念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坚决摒弃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腐朽生活,时时处处都要不忘根本、净化良心、守住底线,自觉把艰苦的工作环境作为磨炼意志、涵养品质、成就人生的舞台,在浩瀚的星空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在平淡的岁月中挖掘出人生乐趣,在持续的奋斗中彰显出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241170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308.html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