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胸怀“国之大者”

近日,求是网发表评论员文章《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指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就要始终对党忠诚,胸怀“国之大者”。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了鲜明的政治品格。新征程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准则,坚守初心使命,做“明白人”“带头人”“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胸怀“国之大者”要对党忠诚,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舍生忘死、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从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初心不改的老英雄张富清,到脱贫攻坚一线奉献自我,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黄文秀;从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的各位英雄,到疫情期间争分夺秒与病魔较量的医护人员,他们用自己的忠诚奉献描绘出了中国的钢筋铁骨,也深刻诠释了对党和祖国的无比忠诚。胸怀“国之大者”,我们要以这些优秀的前辈为榜样,加强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砥砺对党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作为终生信条,一以贯之,以赤诚之心、为民之志擦亮忠诚担当的底色,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

胸怀“国之大者”要心存敬畏,做抗腐拒腐的“带头人”。“官有所畏,业有所成。”心存敬畏,“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一心为公、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理应时刻遵守的准则。子罕拒玉、杨震拒金、陶母退鱼的故事至今传唱;包拯拒收皇礼、于成龙处决妻弟、周总理“三付饭费”至今也警醒着众人;无论是“党之模范”抗日牺牲的八路军高级指挥员左权,还是身患肝癌坚持奉献的“干部楷模”焦裕禄,他们的故事依旧使人动容,他们一个个以身作则,面对诱惑名利不为之所动,用自己的清正廉洁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胸怀“国之大者”,我们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保持纯洁初心,不被各种诱惑左右,不为功名利禄腐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管住口、管住手、管住心,慎终如始,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做抗腐拒腐的“带头人”。

胸怀“国之大者”要坚守初心,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一个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有多重,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在群众心里称出来的。神州十二号的成功,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日夜付出;脱贫攻坚的胜利,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扎根乡村的坚持拼搏;抗疫取得阶段性成就,离不开白衣战士“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畏逆行;兰考的泡桐至今还造福着百姓,东山木麻黄依旧封锁着风沙,大亮山目及森林覆盖荒山,无数的人儿秉持“一心为民”的宗旨,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奋力前进。胸怀“国之大者”,我们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想我必有思、民有所难我必有解、民有所需我必有为,努力成为人民心中的“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310.html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