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三卷”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和本、根和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溯中国革命的历史原点,展望新时期“赶考路”,党员干部当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行动践行、用奋斗作答、用实干创造,奋力谱写新篇章。

厚植“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家国情怀,答好信仰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狱中写下“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半截皮带”留下来,带着它去延安见毛主席的红军战士;“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烈士。艰难摧残了他们的肉体,死亡夺走了他们的生命,但是没能动摇他们的理想信念,反而在绝境中开辟了新路,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面对世界、时代、历史之变,党员干部要保持信仰的坚定纯粹,必须有理想信念的加持,不断补钙强基,方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砥砺“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答好担当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主义革命让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迈进社会主义社会。改革开放战略的实施,实现了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建功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更要有艰苦奋斗、务实担当的精神,扑下身子,扎下根来,干出属于我们的成绩。

涵养“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理想情怀,答好为民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疫苗接种攻坚战,“人民”始终是永恒的关键词,无数干部冲锋在前,艰苦奋斗,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今身处时代浪潮的党员干部,只要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坚持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中下苦功夫,必能用“小我之答”回应“时代之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时代的“答卷人”要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深刻领悟答卷真谛,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必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青春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456169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24.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