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过程中要常怀“三心”

理论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既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也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冷清,将功夫下深、下实,才能遇见繁华,有所成就。

党员干部学习理论要有博览之“心”,广泛涉猎、深学细悟,才能厚积薄发;要有实践之“心”,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实践,才能探寻真知;要有思问之“心”,研机析理、不断求问苦思,才能越学越觉得有信心,越学越觉得有力量,才能真正品悟到理论学习的快乐。

以博览之“心”,在厚积薄发中寻找学习理论的“金钥匙”。“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学习理论的过程中,下苦功夫,广泛阅读,才能心中有墨,手中有力,才能下笔有神。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地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才能不断增大自身知识储量,加深自身理论储备厚度,才能在更加灵活自如运用理论为人民办事,为人民服务。博览群书,方才厚积薄发,找到前行路上的“金钥匙”,才能在困难中找到希望,才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路向前。

以实践之“心”,在躬身力行中用好学习理论的“试金石”。纸上学来的知识,没有亲身实践,总会显得浅薄,学习理论亦是如此,不能仅仅停留在学上,在阅读上,更应该亲自践行,将理论运用到工作中去,到实践中去,才能学懂理论、弄通理论、做实理论。党员干部只有躬行实践、身体力行、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用实践检验所学、所知,用好“实践”这块真理的“试金石”,才能金石为开,才能有所顿悟,才能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活动中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有成就感、幸福感。

以思问之“心”,在追本溯源中品尝真理的“甜香果”。“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理论也亦如此,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学的过程中,不断反思、不断追问、不断思考;在思考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回顾,反复思和问,才能养成学习的好习惯,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才能体验到追本溯源过程中的快乐所在,才能品尝真理之中真正的甜香。

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过程中要常怀“三心” ,要以博览之“心”在厚积中薄发,为中国梦的积蓄力量; 要用实践之“心”在躬身力行中感悟真知,为民族复兴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要以思问之“心”在追求人民幸福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学习,永不停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池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25.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