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行合一

党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到如今已是一个百年大党。学习党史,不仅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奋斗历程,更能在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学党史,悟思想。在这百年非凡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和无私奉献的英雄人物,他们舍身取义,为了中华人民的解放事业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翻开党史我们可以看到夏明翰同志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刘胡兰同志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赵一曼同志的“誓志为人不为家,涉江渡海走天涯”......这些英雄先辈们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引领我们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扬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学党史,践行之。学习党史,在思考中更要注重去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史学习中可以看到井冈山精神实现了经济社会新发展、长征精神推进了民族的复兴伟业、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大庆精神开创了科学发展新局面、改革开放精神更是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共产党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党史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去解决当前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发扬好“三牛精神”。

文/五峰铺镇人民政府 段文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段师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28.html

(1)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