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这“12字要求”,加强修养、锤炼作风、提升自我,建设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讲政治,忠诚党。组工干部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对党绝对忠诚,奋力推进组织工作创先争优。

重公道,扬正气。组工干部必须做到为人正派,行事正派,讲政策不讲关系,讲原则不讲人情,规范开展组织工作。今年,省市县乡领导班子陆续开始集中换届,各级党委要谋划好、组织好换届,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风清气正,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

业务精,干实事。一要勤于学。组工干部要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二要敏于思。组工干部要好勤思、慎思、善思,善于总结新经验,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开阔思路,举一反三,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三要善于行。组工干部要将所学知识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理论知识丰富、业务工作能干,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专家大拿”。

作风好,严律己。组工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政从政各项规定,坚持以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提醒约束自己,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廉洁意识,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务实求新,履职尽责,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42.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