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下陆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最困难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坚持示范推动办、下沉拉动办、单位主动办、部门联动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班子示范推动办,解决群众操心事。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依托“五个一”领导工程和“双千”活动,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到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分管单位、服务对象家中摸实情、听民意,结合领办实事项目开展专题走访调研百余人次,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目前,县级领导领办的改善居民出行难、停车难,协调解决区级人才服务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32件明生实事已按时间节点完成20件。各单位班子围绕工作履职尽责、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四个一批”项目主动领办民生实事清单,梳理全区各单位班子百件实事清单进行全面公示,截止目前,已按时间节点完成52件实事,在全区形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良好氛围。

二是党员干部下沉拉动办,解决群众烦心事。各单位党员干部坚持把“双报到”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全区6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认领服务岗位,领办实事清单,广泛参与执勤值守、理论宣讲、卫生整治、走访慰问等活动1万余人次,解决服务群众各类问题3000余件,以“群众满不满意”推动“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面启动新一轮“党员联户、结对帮扶”活动,下沉党员为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实现“微梦想”“微心愿”290个,上门慰问并开展义务劳动1234人次,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党的关怀余温暖。聚焦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整合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各方资源,落实“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各街道、社区组织召开三方联动工作会议100余次,议定事项120余个,有效解决了群众关心的停车难、房屋漏水、小区基础设施不齐全等事项90余个。为激励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干在一线、融入一线,开设“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专栏,已发布“党旗飘扬”14期,表扬创文一线先进党组织18个,先进个人41个。

三是单位立足职能主动办、解决群众揪心事。下陆区各单位聚焦服务对象急难愁盼,围绕项目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创文国卫复审、园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履责要求,分别确定各自的办实事项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开方式”多样化。为切实解决“旧案未结,新案又积”的问题,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下陆区司法局充分发挥“陈君(团队)调解工作室”的“名人”优势、“专业”优势、“熟知”优势,聚焦重大疑难纠纷和信访积案大化解,成功调处2起重大疑难纠纷,并指导辖区东方山司法所顺利化解2件多年积案,获得居民群众广泛好评。区文旅局立足群众文化需求,向上争取资金,有序推进铜都小学拼装游泳池、市群艺馆和磁湖湿地公园两处城市书房、铜都公共体育场等项目,成功举办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庆建党百年大合唱比赛、“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书画展、全民健身“五项五进”、全区中学生篮球联赛等主题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四是部门携手共同联动办,解决群众忧心事。全区各部门坚持“一盘棋”大局意识,加强工作协调,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学校改扩建、老旧小区改造等实事项目,在为民服务中彰显责任担当。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区发改局联合辖区41个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圆满完成19条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其中“打造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被列为全省改革试点。为打造高素质服务企业“铁军”,由各县级领导带领41个专班下沉企业,把114家工业和商贸企业统一纳入服务范围,指导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及时收集掌握企业困难,挂号协调解决问题。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区建设联合住保、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加大老旧小区改度,全面开启城市“美颜”模式,目前已完成8个小区的改造,涉及约4400户,有效推动全区人居环境实现美丽“蜕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43.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