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汇:党建引领为企业发展赋能

近年来,磁湖汇坚持以“汇聚党建力量 服务创新创业”为宗旨,坚持“跟党一起创业”的工作理念,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创新、创业、创客、创投联动的“一核四创”模式,大力推动党建孵化和产业孵化深度融合,在党总支引导下,让党员创客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激发党员活力,全力打造创业创新的“红色引擎”,先后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全市非公经济党建示范点等三十项荣誉资质。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核心作用。磁湖汇党总支下辖4个党组织,共计在册党员36名,党组织始终发挥核心作用。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中心服务大厅设置百年党史展览区域等方式,提升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依托党员之家、创客工作室、党员创客吧等功能区,积极发展、教育企业党员,深入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打造党员活动阵地,磁湖汇为进一步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场所、为党员创客提供的学习环境、为党建指导员提供工作地点,打造了集教育、培训、服务、交流等为一体的“党员之家、创客之家、希望之家”。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双向孵化。磁湖汇坚持做到“孵化”企业和“孵化”党支部双推进,指导“孵化”条件成熟的非公企业单独组建党组织。一方面,党建指导员对园区内的条件成熟的企业开展指导党组织孵化工作,定期在“希望之家”了解小微企业的困难问题,积极的联系区委区政府,帮助小微企业进行顺利“孵化”。另一方面,磁湖汇党总支通过设置党员服务、创业服务等服务窗口,给党员创客授牌,开展党员示范岗,为党员提供服务,为公司创业辅导、创新支持、市场营销、投融资、管理咨询等方面提供指导,反哺企业“孵化”。自2015年11月磁湖汇成立党总支以来,磁湖汇众创空间入孵企业累计营业额208亿元,带动就业2600余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4家,“四上”企业13家,辅导推荐四板挂牌企业86家,成功“孵化”2个党支部。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聚才效应。习近平总书记说“发展是第一要素,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磁湖汇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和高端人才引进,搭建“一个中心、六大平台”,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为企业提供“六项服务”“七个对接”等全方位服务,不断强化“聚才”功能。加强创业导师队伍搭建,聘请创业导师36人,其中党员导师30人,党员导师一方面为创业者和创业人才提供项目指导、法律法规解读等帮助,辅导5家入孵企业负责人获评“东楚英才”荣誉称号。另一方面,更积极引导创业者向党组织靠齐,在磁湖汇党员导师金亚清组织引导下,湖北恒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3名创客向党总支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打造“创客人才公寓”,全面提升人才居住品质,吸引更多人才在园区创业。2015年以来,累计吸引618名高学历人才来黄创新创业、实习实训,19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22名博士、34名硕士高学历人员入驻创办企业。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磁湖汇党总支积极引导园区内入驻企业,参与到市区两级政府的中心工作中来,让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2019年,磁湖汇党总支在阳新县枫林镇发起“发展特种经济养殖,消费扶贫为民增收”产业扶贫活动,将特色养殖阳新屯鸟脱贫项目落户到湖田村,党员创客张远洋主动请缨免费为湖田村65户贫困户提供阳新屯鸟苗,帮助贫困实现产业增收。2020年2月疫情发生以来,磁湖汇党总支积极动员创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发起新经济企业联合会会员向市慈善总会捐款,合计47525.25元,为市区两级部门捐赠医护口罩42000个。党总支在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疫后收集57家园区企业融资需求,共20家企业申请202万元创业扶持贷款,为荣呈环保等5家成功申请银行贷款594万元。帮助基地36家孵化企业订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党旗如炽,迎风高扬。如今,在磁湖汇众创空间构筑的“红色阵地”上,以党员为代表的创业导师、创客先锋正勇往直前,为一大批初创企业打造了“红色引擎”,绘出一幅幅亮丽的“红色画卷”,谱写出党建助力企业发展的新诗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47.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