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条例》为纲 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为织密建强组织体系提供基本遵循,为推动组织工作再求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提供有益指导。组工干部当以《条例》为“纲”,用心用情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潜心研学、冲锋陷阵、躬身践行”中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潜心研学,锤炼组工干部“真本领”。《条例》既是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又在推进组织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上发挥了巨大作用。《条例》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要真正学懂弄通《条例》,应对《条例》的背景意义、如何贯彻落实新思想及纲条规定等深入钻研、了然于胸,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进行琢磨,自觉遵守《条例》规定,把《条例》当作“必读本”和“必修课”,将其纳入组织生活经常性教育中。同时,要紧紧围绕好干部是怎样的、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题讨论,加强这支“多面手”队伍素质建设,按“条例”施工,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冲锋陷阵,扛起组织工作“硬担当”。“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增强党的战斗力的“根本”。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在基层党组织这个“前沿阵地”中发挥“定海神针”作用,在田间地头、车间厂房、街头巷尾等基层一线中“打头阵”“唱主角”,以“阳光心态、辛勤工作、感恩情怀”投入基层组织工作。要扛起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大旗”,真正俯下身子,“扎”进基层,用“真刀真枪”成就一番事业。

躬身践行,当好组织工作“执行者”。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好的制度,如果没有执行力,也会成为摆设。在学习和运用《条例》的过程中,要力戒陷入知行脱节“两张皮”的误区。组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信行相统一,多动脑、多用心、多行动,真正将《条例》用好用活。要坚决涵养执行《条例》的信心和决心,打通执行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赌点,决不能在贯彻执行《条例》精神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善于巧妙运用《条例》的规定化解当前的矛盾,真正实现从“纸上谈兵”到“纸外练兵”的转变,切实把《条例》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只有把《条例》学懂弄通,在实际工作中走深走实,才能进一步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才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79.html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