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落实《条例》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健全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及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条例》出台,是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文件,对于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强调,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条例》提出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就是对党注重组织体系建设注重强调。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力量之源,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要按照相关文件制度要求,理顺不同领域、不同部门、不同体系之间党组织关系,完善领导体制机制,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党员队伍一支庞大的队伍,要按照《条例》的工作要求,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好用好这支队伍。要坚持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以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突出目标引领,创新载体路径,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党员队伍。要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员组织起来,切实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组织建设成各项工作的核心。

作为组工干部,我们以《条例》载体,练就过硬业务本领,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组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策性、业务性极强,《条例》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组织工作无小事,要把学习《条例》作为长期强化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研读《条例》,在业务精通、能力过硬上下功夫。要坚决贯彻执行《条例》,始终保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向上斗志,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向从严治党的高度出发,以《条例》为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基准,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建设工作推向新高度。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538.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