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习总书记在今年年初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真理探索、可歌可泣的艰难奋斗、开天辟地的辉煌创业,创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速度”,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回望过去、着眼当下、展望未来,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一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是我党百年来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也是组织工作的根基。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每一个数字,每一条佐证都认真求证、仔细推敲,如果有疑惑,一定刨根问底,确保不出任何差错,是组工干部的常态,也正是如此,才有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美誉,才能彰显出组工干部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的真正内涵。

二是勤学善思,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学党史,知党史,需要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应用。做到学不精通不罢休、学不深入不放手。做好组织工作,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凡事有依据,凡事按政策,这也对组工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深入理解、把握组织工作各项政策,夯实工作开展的基础。于此同时,更要善于从实际出发,结合实际运用政策,在坚持原则底线的同时,运用智慧,利用政策帮助我们更好的开展工作。在工作开展中要对相关的政策烂熟于心,成为政策的“活字典”,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同时通过深入学习政策理论,努力找到政策依据和工作实际的结合点,推动工作开展。

三是固本培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党的历史,也是一部不断改革创新的历史,不是教条,不是生搬硬套。新时代对组织工作提出了各项新要求、新举措,这意味着我们要确保自身的思想认识、理论知识、工作本领及时跟上新形势的发展要求,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四是严肃作风,筑牢廉洁纪律防线。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一路发展壮大的背后,知敬畏,守底线,是一条有力的脉络,鲜明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开展换届工作,是对组工干部的一场大考,能不能做好换届工作,是对组工干部工作能力,更是对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要通过换届工作,突出好的选人用人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sdwerf,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541.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