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党建 战台风担使命

2021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庆祝党的百岁生日,七一期间,上海市静安区余姚路幼儿园支部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表达对党的深情厚谊,更在应对台风的工作中群策群力,用行动彰显担当使命。

党旗合影表达祝福,重温誓词坚守承诺

党旗就是党史,党旗就是号召,党旗就是引领。为维护党旗的尊严性,发挥党旗的感召力,同时通过学党旗故事回顾百年党史,七一前夕,余姚路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我和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的活动。活动围绕党旗的历史由来、规范制作、正确使用以及蕴含的重要党史故事,进行了再次深入的学习。每位党员在党旗下“对党说句心里话”,纸笔记录,传递真情,抒发对党最深的祝福。在园党支部书记潘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的决心、坚守的初心,向党旗再次庄严承诺。

观看直播组织观影,学习讲话领会精神

7月1日党的生日当天,党支部先后组织全校教工及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电影《1921》,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悟革命先辈伟大牺牲精神。密集的活动,大家收获满满,在随后进行的线上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拼搏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教科书,要以总书记讲话为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妥善应对台风烟花,履职尽责彰显担当

7月下旬台风“烟花”登陆,党支部组织积极应对,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工作在前,确保了园区整体安全。台风前,支部开展幼儿安全教育,微信推送防灾文章,家园携手,筑牢安全意识;实施安全检查,对总分部校舍各类设施设备逐一隐患排查,户外雨棚、屋顶花园加固,园舍所有教室、配电房等重点部位及时关闭门窗,机房监控设备确保正常运作,排水管、地下水道保证畅通,阻水袋、雨鞋、手电筒等各类防台应急物资确保储备充足。台风中,利用监控设施加强观察,及时了解情况;党员教师开展幼儿电话微信家访,了解幼儿在家情况;值班老师进行安全巡查,重点检查墙体是否渗水,及时清理因暴雨吹落树叶堵塞的下水道。台风后,组织总结,记录经验,收集意见,为明年校园修缮提供宝贵建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站在百年历史交汇点,静安区余姚路幼儿园党支部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锐意进取的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建功立业的使命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发挥党支部堡垒先锋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为推动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园区全体党员更大、更多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1550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595.html

(0)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