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履职“大充电” 激发干事“新动能”

玉山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到位后,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第一时间开展为期7天的乡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提升大培训,帮助195位新一届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展现新作为。

 一是灵活安排时间,工作、学习两促进。考虑到新任领导班子需要尽快熟悉本地情况,积极抢抓时间、见缝插针,把培训时间安排在晚上和周末时间穿插进行,既保证了日常工作不受影响,又确保了轮训工作全覆盖。白天,全面开展调研走村入户;晚上,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活动,让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学习”的过程中,立即紧起来、动起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有力营造起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议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是科学设置课程,理论、实践相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在课程内容方面,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落实市委“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以及乡镇工作主线,分条线、分领域安排课程,涵盖了基层党建、开放型经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财税管理、项目建设等11个方面的课程。坚持把乡镇(街道)领导班子的政治培训摆在首位,县委书记郑国良带头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做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作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教育和引导新任职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寻找加快发展的办法和举措,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落地见效。

三是领导担纲授课,观点、思路双碰撞。县委认真选择培训班的授课人员,选取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或专业知识精湛的县领导9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3名,作为培训班的授课人员,既让培训班人员熟悉各领域工作目标、要求,又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基层工作经验,通过深入交流和探讨,引导和启发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进一步明晰方向、理清思路、聚焦重点,有针对性地落实具体的举措,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效提升了乡镇(街道)领导班子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爱吃西瓜的小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676.html

(0)
上一篇 2021-08-04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