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强“三气”,不负时代续百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我党龄6岁,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基层组织工作者,我们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增强志气,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力立身。

增强骨气,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新中国成立时的400多万名党员,到今天超过9000多万名党员,党在不断奋斗中发展壮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坚定地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时刻用红色故事来激励自己,全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增强底气,要牢记根本宗旨,不断加强学习。毛泽东同志曾强调:“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多东西,没有学问,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更要善于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同事学习,向领导学习。为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源头活水在基层,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心中装着群众,脚下踏着泥土,从广大人民群众中去汲取智慧和养分,甘当人民群众的学生,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

100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100年后,吾辈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作者:罗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邵阳评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068.html

(3)
上一篇 2021-08-10
下一篇 2021-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