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疫情防控始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山雄千仞有脊,水流万里有源。我们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贯穿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始终,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显本色。

打赢疫情阻击战,根本在于对党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当前,“德尔塔”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能力强,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对组织和人民的感激感恩之情,转化为奉献社会,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扎实工作,开拓进取、锐意拼搏、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工作劲头,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永葆共产党人的忠诚品质。战“疫”当前,要吹响集结号,对“空心”干部和临阵退缩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并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要坚决扛起抗击疫情的大旗,树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心和勇气。

打赢疫情狙击战,关键在于不负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对人民负责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了自己的旗帜上,所有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一路走来,初心不该,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广大共产党人一定要牢记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重点管控和群众性防控等方面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人民群众认可接纳的战疫先锋,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在疫情防控方面把强化服务意识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进一步畅通党群沟通渠道,把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需要什么,诉求什么作为服务的目标和任务。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不懈的在疫情防控方面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60745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221.html

(2)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