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行,行行出人才

2020年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此次还发布了部分职业发展出的新工种,其中“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了“直播销售员”。人们熟知的电商主播、“带货网红”有了正式的职业称谓。

此前,人称“口红一哥”的主播李佳琦作为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上海市崇明区,引发热议。许多网友并不惊讶,表示是“意料中的事”、“天道酬勤”、“靠实力落”。然而,也有带着火药味的声音出现:“李佳琦不就是一个主播吗,凭什么也算特殊人才?”

发出这样质疑的人,显然还是对“直播销售员”这一职业带有偏见,认为各行各业有高低优劣之分。传统的观念里,人才应该是从事“高大上”职业的人:公务员、科研人员、等。而在一些人看来,直播带货就是“不入流”、“不务正业”。这反映出部分人的人才观念没有跟上新兴行业的发展,行业之间仍然存在着鄙视链。

我们不禁反问,作为直播行业公认的“哥”,李佳琦凭什么不算人才?365天直播389场,曾经5分钟卖掉1.5万支口红,1秒钟创下228万元销售额。李佳琦的惊人业绩,引发全网热议。

由此可见,“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本是再浅显不过的道理,但要真正打破传统人才观念的桎梏,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典型巨蟹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284.html

(0)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