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7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侵袭三湘大地。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中的战斗力凝聚力,用行动书写初心和使命,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疫情之下,千万不能再有下一个毛某宁,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筑牢基层党组织战“疫”堡垒。战“疫”,是一次大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要严格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乡镇实行党政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预案,明确职责,科学应对,确保当前防疫工作尤其是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

三是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彰显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本色。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我们要有一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力量和信仰,加快推进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机制,让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障,让党徽更加闪亮,更让我们对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充满信心。

(作者:新宁县万塘乡 罗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邵阳评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285.html

(6)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