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得

我们团队“黄河环境保护大队”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全体队员的积极参加,终于圆满结束。这是我们作为大学生的第一次比较充实的社会实践,我们从中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我们在这次的社会实践期间,对黄河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还对黄河边的居民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看到了黄河周边环境,大坝周围是统一种植了大量绿色植物围成绿色景观道,旁边设有行人通道,隔一段路程可以看到垃圾去,一路上也可以看到许多环卫工人,大家都在维护黄河周边环境。河长制成效也十分显著,有定点截沙去黄捞垃圾,使用一切可行的手段来进行黄河治理。也从周边居民的口中了解到近年来黄河环境保护的进步与成效,了解了黄河的历史与现在,看到了国家对黄河的大力治理的成果,体会到了居民切实的便利生活,我们深感自豪和高兴。国家对黄河的治理不会停歇,我们对黄河的宣传和保护更不会停歇。

我们进行黄河环境文化宣传一方面是为了保护黄河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对自己认知,弥补自己的不足。虽然经历了一年的大学生活,但是还有好多人没有褪去腼腆内向。刚开始进行社会问卷调查的时候,连跟陌生人说话的勇气都没有,碰到事情不敢去做,遇到困难不敢去说,这是我们的不足。但是在经历了这次实践之后,每个人都敢鼓起勇气去向陌生人说话,提问,介绍,发出请求等等。这些都是肉眼可见的成长,每个人即使遭到拒绝,也能笑着说谢谢,这是十分难得可贵的,我相信这也是举办社会实践的原因和目的所在。

社会实践虽然就短短的几天,但对我们有着深远的影响。队员们顶着烈日分发调查单,一起互相帮助分拣垃圾,采访老人,还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进行了友好交流,这些都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我们很高兴参加本次的社会实践,我们会一直积极参与每一次的实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2754128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440.html

(1)
上一篇 2021-08-16
下一篇 2021-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