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年轻干部扎实“内功”

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征程历史起点上,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要善于运用国粹戏曲“唱念做打”四项技艺,努力修为四“lian”功夫。

笃定“唱”功,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个人言行的“指挥棒”。毛主席在《反对党八股》中指出:“到什么山唱什么歌。……看菜吃饭,量体裁衣。”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就是要“唱”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歌”,尤其要抓好理论学习,掌握精髓要义,要在常学常新中提升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只有通过孜孜不倦努力学习,真正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笃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做好“念”白,突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戏曲中的“念”白富于艺术性、专业性和严格要求。年轻干部就是要“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要在复杂斗争中练就能够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切实培育思想之“元”、补足精神之“钙”。在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面前,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面对大是大要非敢于亮剑、善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工作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为板荡诚臣。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干云豪气。

夯实“做”功,注重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年轻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正如习主席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特别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既读好“有字书”,又读懂“无字书”,做到“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当前就是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强化“打”术,抓好年轻干部专业训练。习总书记强调:“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只有练就“金刚钻”,方能揽得“瓷器活”。年轻干部要注重勤学苦练,乐于“摔打”。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一行像一行,努力成为行家里手。通过自觉、长期、不断地专业训练,锻炼专业思维、增长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本领,由内而外体现专业素养,从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武汉市江夏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徐勇  027-81568188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488.html

(0)
上一篇 2021-08-17
下一篇 2021-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