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守好“三心”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加强政治建设 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该文深刻总结了我们党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现实性、指导性。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文章内容,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准政治方向,坚定忠心,不忘初心,坚守戒心,奋力书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篇章。

坚定一颗“忠心”,始终保持忠诚底色。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年轻干部要始终把忠诚作为政治底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性锻炼中铸牢忠诚;忠于信仰,忠于人民,忠于组织,在政治品质中体现忠诚;不怕担责、不怕“丢帽”、不怕动自己的“奶酪”,在主动作为中砥砺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在知行合一中锻铸忠诚;积极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厚植党性修养,在思想建设中注入忠诚。从而不断坚定“忠心”,永葆忠诚底色,成为党和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接班人。

守住一颗“初心”,始终牢记宗旨使命。“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年轻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清醒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真心为群众着想,用实际行动诠释对人民的赤诚;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坐“硬板凳”、听“群众话”,用真实的情感、通俗的言语、真诚的关心,真正融入群众之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自身工作的标准。坚守“初心”,与群众心相印、共甘苦、同奋斗,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要保持一颗“戒心”,始终坚守做事底线。“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年轻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时刻保持警惕,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守住精神家园,清理思想尘埃;经常性开展自查自检,拧紧廉洁自律“总开关”,永葆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坚持刀刃向内,坦诚审视自我、虚心接受监督,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树牢规矩意识、“底线”思维,谨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审慎用权,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永葆"戒心",讲纪律、重品行,始终坚守做事底线,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489.html

(0)
上一篇 2021-08-17
下一篇 2021-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