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练就五种本领 再建时代新功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加强政治建设 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做一个善学习、有理想、有担当、心怀民、守规矩的党员干部

在忠诚坚定中练就本领。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也是永葆进取之心的力量源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信仰。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特别是在反分裂这个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旗帜鲜明,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含糊和退让,自觉站到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

基层实践中练就本领。基层一线历来是检验干部素质的试金石、识别优秀党员干部的主阵地。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学历高不代表能力自然强,也不代表水平自然高。要想得到群众的认可,一靠埋头苦干,二靠工作实绩。只有经历过基层艰苦环境和复杂情况锻炼的干部往往具有更强的发展后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把基础搞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在服务群众中练就本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群众工作是干部的基本功。党员干部要自觉融入各族群众中,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向老支书、老主任、老党员、老干部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办法,借鉴他们的工作经验。要多走田间道、多问农家事,问实情、察实情、解民忧。要保持年轻人的热情和风采,倡导现代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把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攻坚克难中练就本领。基层就是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最好课堂,也是施展才干、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在基层工作,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遇到难题要主动扛起责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处理好,积极稳妥解决好。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只要坚忍不拔、百折不挠,成功就一定在前方等你。

遵章守纪中练就本领。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责任,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主动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引领社会风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506.html

(0)
上一篇 2021-08-17
下一篇 2021-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