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1921年7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上召开的中共“一大”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远航,成为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源泉,也成为百年进程中不竭的精神动力。回顾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无一不是无数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才得以写就的壮美画卷。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接续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也构建起今日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中国。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今日的中国发出的时代的呼号,是号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的青年一代奋发图强,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一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的豪迈语句言犹在耳:“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也在青年, 新时代的青年人,面对新时代的挑战,面对新时代的征程,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必须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从无数前辈手中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以青春之力奏响时代的强音,方能无悔青春,无悔时代,在最好的年华书写自己青春的华章,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建党百年仍是少年。愿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都能肩负属于自己的时代重任,勇于庄严宣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阳新县黄颡口镇  马佳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533.html

(1)
上一篇 2021-08-17
下一篇 2021-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