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夯实“三张清单”筑牢防疫安全生产堤坝

(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 吴亚婵)8月16日上午,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紧急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部署推进会,对近期文体旅游市场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各项防范工作抓紧抓实。会上,来自该县文化市场执法工作人员、网吧、kTV歌厅、旅行社和景区景点等经营业主40余人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华递交了防疫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这是该局立足岗位实际,因县制宜夯实“三张清单”,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堤坝的一个剪影。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新形势和特性,邵阳县文旅广体局主动担当全县文旅广体市场防疫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全县区域特性,因地制宜,坚持建机制、明责任、求实效的原则,构建“三个责任清单”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各职能部门责任清单,根据各单位所担负的职责,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采取班子成员包单位,建好全年防控疫情和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建立各职能部门和行业管理经营单位责任清单,把年度内防疫责任、疫苗接种任务、平安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细化到各单位责任清单中,分单位、分行业建立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积分台账,坚持实行周调度、月督查、季通报制度;建立全县歌厅、网吧、景区景点等经营单位责任清单,并严格要求各经营单位与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签订年度防疫承诺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着力规范全县文化旅游市场。

该局推行的“三张清单”机制的建立,压实了局系统承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任务和要求,形成了工作合力,净化了文化旅游市场。今年来,该局共组织机关干部进村、进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5场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3次、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对摸排存在的问题实施立行立改,限时整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72755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649.html

(1)
上一篇 2021-08-18
下一篇 2021-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