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发挥组织生活功效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基本要求,也是基层党建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如何更好的发挥组织生活功效,我来谈谈个人的一点心得,首先从入党开始说起,从写入党申请到成为正式党员,经历的每一个环节都是严肃的,可入党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需要健康有序开展好党组织生活。

党组织生活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淬炼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党员同志怀着对党的憧憬通过层层考验加入到党组织,这不是一个终结点,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是持之以恒的,这是对党务工作者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党员同志的考验。党组织生活包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支部以党组织生活为载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让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中增强党性意识,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本色。

党组织生活的开展应该侧重于质量而不是形式。党组织生活的开展首先应该注重质量,其次才能考虑形式的多样性,创新性,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形式而走向了形式主义的极端。“三会一课”能开出新意固然是好,但无创新能按规定开展也是很好的,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能切实结合各行各业的特殊性、实用性来开展,让参与到其中的同志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才是最好的。

我认为党组织生活不是走秀,是要实打实地做,学习就要学懂弄通,可以是一个小节、一个小点,不能因学得多而学不好、学不懂,参加的党员同志只是带了一个人来,而没有把自己融入其中,没有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领学的人也因为没有提前备课而做到抛砖引玉,大家的思想得不到升华,心灵得不到净化,自然个人的提升更是谈不上,所以我个人认为开展党组织生活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们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不断规范和改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ancy66sixup11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726.html

(1)
上一篇 2021-08-20
下一篇 2021-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