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寻找初心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今年七月一日是我党百年诞辰的大日子,我们党发展壮大起来不容易,建设新中国不容易。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要充分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就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要把这些党史故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石丘村党支部及驻村工作队开展了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召集全村党员聚在一起,上党课、听党史。同时石丘村党支部也转正一名正式党员、接收一名预备党员,将党的根系持续壮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来我们党为了人民不惧困难、不怕牺牲,永远冲锋在第一线。在新时期我们学习党史,更需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现将七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如下:

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党100周年之际的重要工作之一,石丘村党支部及驻村工作队对此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作为重点任务来抓,不断提升党史学习要求。力求驻石丘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工作队与村两委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一文: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时至今日依然是我们党的胜利之本。在党史学习之后,党员代表刘道胜同志发表了自己在学习党史之后的深切感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的政党,是为了人民不怕牺牲、愿意付出一切的政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现在幸福美满的生活;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也必然是空想。我们要弘扬党的斗争精神,提高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的新胜利。活动最后,驻石丘村工作队队余军长和石丘村支部书记刘合华分别向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党的百年诞辰、党的发展的看法。

党的百年,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二十八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刚过去的抗击2020新冠疫情、洪涝灾害,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这一幕幕都铭记在党史之中。新中国72年来的奋斗,取得了“两弹一星”、杂交水稻、载人航天、青藏铁路等令全世界瞩目的巨大发展与成就。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中国人民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我们石丘村村级经济基础薄弱、基础设施较差,整体较贫困落后。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大力支持下,自2014年我村开启了脱贫之路。教育补贴、雨露计划、异地搬迁安置点、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基础用电等生活问题一一得到解决。同时2018以来黄石港区派驻村工作队协助我村得到了大力发展,村级经济得到显著增长、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民的生活幸福感不断增强。脱贫摘帽只是意味着前一段工作取得了成绩,但我们追求的幸福生活正在开启,未来要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促进村民内生动力,保持全村稳定和谐的发展。同时我本人也要做到严格执行规章制度,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教育和监督。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同时嘱咐在座全体党员要履行好自身的义务,为党的下一个百年继续奋斗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着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一贯立场和态度,体现了我们党对学习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深刻认识。我们要做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时期切实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历史证明,我们党坚持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就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柳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727.html

(1)
上一篇 2021-08-20
下一篇 2021-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