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纪检监察打工人

最近,南京、扬州、郑州、荆门等地相继暴发聚集性疫情,为了守护好全国人民齐心合力换来的安全环境,纪检监察队伍在疫情大考中精准问责,为防控疫情发挥了自身作用。随着时间流逝,我更坚定了初心,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打工人。

十个月前,大学毕业两年的我加入了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如今,在大家的帮助和培养下,我成为了一名案件主办人。直到自己负责一个案件时,我对这份工作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也更加清楚了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打工人。

第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论线索多么繁琐,不论取证多么麻烦,只要梳理好思路,着手去做,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因此,初接手一个案件时,不必有畏难情绪。尤其是除了纪检监察工作,我还需做好现金会计的工作。这对我来说,无疑是需要拿出更多的个人精力和时间,当二者冲突时,或许会被理解,也无需必须被理解。面对肩上的责任,唯有自己坚定信心,调整好每天投入工作的心态,摒弃不被理解就埋怨的心态,才能获取更成熟睿智的人生勋章。

第二,心怀感恩,克己奉公。作为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我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想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来体会快乐;但是,既然选择了加入公职人员的队伍,就必须踏踏实实先把工作做好。每每遇见在路边辛苦劳作的中老年人,每每看到在树下席地午休的农民工,我都会问问自己,做好了哪些工作,又没做好哪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坐在这个堆满证据材料的桌子前,就要保证办成铁案。

第三,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职责,为了履行好监督职责,我必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工作之余,我卸载了之前喜欢玩的游戏,考取了某双一流大学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在下班后和周末通过视频课和书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既然要做这项工作,就要想尽办法全方面地做好工作,才能不愧肩上职责。

要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打工人,就不能只爱惜自己的羽毛,要勇当战士,而不是只做绅士。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在强化政治素养上下功夫,在实践行动中学知识,在急事难事的担当落实中提本领,让自己在克服困难中得到成长,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独角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753.html

(2)
上一篇 2021-08-20
下一篇 2021-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