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学”好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知古鉴今,以史资政”,百年党史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瑰宝和精神财富,是指导我们工作和实践的重要指南,要坚持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党史的过程中致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汲取革命先辈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思”明真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要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味道”,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只有永葆初心,才能继续前行、不懈奋斗。当前,我们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立足岗位多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悟”清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照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全面提升“七种能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老实人,担当作为,不负韶华,甘于奉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文/邓秋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邓秋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470.html

(0)
上一篇 2021-08-22
下一篇 2021-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