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方向促进乡村振兴

“三农”问题是党中央工作的重点,新时期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新方向促乡村振兴,增强国家实力,实现民族复兴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民外出务工,带回的不仅是金钱,更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思想,部分农民不思进取,以致农业荒废、农村衰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缺乏传统文化的精神指引,乡村振兴势成泡影。实现乡村振兴,必须要以传统文化为载体,通过文化振兴重塑精神,以地域风格和人文特色转变风气。乡村文化就是乡村振兴的点睛之笔,需要重视乡村文化的发展。文化振兴,不仅重振人的精神,更让一个乡村焕发出新的活力。

生态治理是乡村振兴的引航。农村发展重经济、轻生态,重工业、轻田园,重污染、轻保护的问题突出。“山花开处不知名,野水浇田细有声”的情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意,如今已不复存在。“草原好养千里马,高山好长万年松”,乡村环境若是不行,乡贤人才势难留住。为此,必须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坚持绿色发展,再现绿水青山,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从而奠定振兴基础,实现乡村进步。

爱因斯坦说过:“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我们要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用乡村农户小家的发展铸就伟大祖国的复兴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ー切到c1為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493.html

(0)
上一篇 2021-08-22
下一篇 2021-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