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淬炼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消灭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的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两大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面对无论多么艰险复杂的国际外交环境,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中华儿女在没有人走过的路上,摸着石头过河,砥砺前行,赓续红色精神。百年大党淬炼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利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582.html

(0)
上一篇 2021-08-24
下一篇 2021-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