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鬼神”冲破理想信念的“壁垒”

“我之前去拜访过‘高人’,他说我命里会有一‘劫’,不过他会帮我化解,我也做好了准备。”专家型干部尹全洲,被宣布留置后,依然不信组织信鬼神,终被定性为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作为一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的“专家型领导干部”,沦落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反面典型,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究其根本,在于后天放弃了思想改造和党性历练,在物欲的浸染下,被“鬼神”冲破了理想信念的“壁垒”,最终滑入了深渊。

被“鬼神”冲破理想信念的“壁垒”,是因为自身素质低吗?并不是,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大学生,后来的经济学博士、博士后,尹全洲34岁就入选了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8岁已在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文章103篇……作为典型的高知识高学历人才,不可能不明白鬼神的无稽之谈。不难发现,无论是多次到寺庙烧香拜佛求升官发财的信仰迷失,还是后来担心其违纪违法行为败露的请高人指点的自欺欺人,尹全洲的沦陷,与十八大以来的其他贪腐案并没多大区别,都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在灯红酒绿、诱惑考验面前迷失自己,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的后果。

筑牢理想信念的壁垒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论是粟裕同志检举揭发其外孙女梁闯假借粟裕的名义超标准安葬外婆、邓颖超同志在77岁的高龄出国访问反复强调不做专机,还是谢觉哉同志同志对子女“居新社会学新本事”才能立足的教诲,董必武对子侄辈的红色家书……无不是坚持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诠释。

新征程,需要理想之光的照耀、信仰之力的支撑。我们要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非己之物莫取,非正义之利莫谋,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立场,无惧风雨、问心无愧,筑牢理想信念的壁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586.html

(1)
上一篇 2021-08-24
下一篇 2021-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