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 奋进新征程从“我”做起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重要文章《广大干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各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综述》。文章指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鲜明特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们用担当作为绘出了新中国发展的美丽画卷。作为党的事业的“生力军”和“主心骨”,我们年轻党员干部更要挺身在前,从“我”做起,奋进新征程。

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从“我”做起。“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首先要在理论上武装自己,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中查找解决问题的答案,在真学真干中不断成长成才。要时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诱惑面前不动如山,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要牢记历史,不忘鸦片战争中列强大炮的轰鸣、劳动人民绝望的哭泣;不忘万里山河满目疮痍、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坚定爱国信念。

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从“我”做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让各族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党的关心关怀。要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厚植为民思想,在实现群众“微心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助学、帮扶慰问行动中增进干群鱼水之情,巩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遵规守纪上从“我”做起。“古人说:‘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一旦有了‘心中贼’,自我革命意志就会衰退,就会违背初心、忘记使命,就会突破纪律底线甚至违法犯罪。”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廉洁自律提出的新要求,严把政治立场关、政治态度关、政治言论关、政策执行关、维稳担当关、责任落实关“六大”关口,提高识别“两面人”“两面派”的精准度,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打好“预防针”、架设“警戒线”,在反面案例中审视自我,反观自省,从思想深处正本清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658.html

(0)
上一篇 2021-08-24
下一篇 2021-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