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砥初心 知责而进显担当 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底以来,全国多省市出现本土传播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知责而进,带头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思想在一线凝聚。疫情防控事关重大,来不得丝毫松懈。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迅速启动党员下沉“双报到”、第一书记派驻包保等机制,开展重点人群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从严从细查漏补缺,凝聚共识抗击疫情,形成“落地检查、跟踪到户、登记在册、社区管理、医学观察”的闭环链条。

党旗在一线飘扬。要充实力量下沉到每个社区,统筹安排党员干部全脱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卡口、哨点、隔离点等组建临时党组织,在各哨点、隔离点等悬挂党旗,党员全天候佩戴党徽,坚持让党旗飘扬在一线,把党员身份亮在防疫一线。

担当在一线体现。疫情防控检视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担当。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下沉党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佩戴臂章,亮明身份,敲门入户,全天候值班值守,协助社区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成果在一线检验。疫情防控考验的是党员担当,更是对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次集中检验。要不断完善区域化党建格局,最大限度集中可用的人力、物力、财力,聚指成拳、打破边界,夯实基层、整合资源,让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联系群众的优势得到有效发挥,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出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黑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687.html

(0)
上一篇 2021-08-25
下一篇 2021-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