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我是谁”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重要文章《广大干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各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综述》。文章指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鲜明特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学会定位自己,要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奉献精神,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作为,挑担子、长能耐,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标准严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检视。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认清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要认真学习和传承中国共产党党史,发扬和红色基因,要依靠党组织,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工作当中要扎实服务群众,持续深入基层、持续问需于民,扎实干工作,努力深入基层一线,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及时解决群众问题。

持之以恒地为党和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要有高标准的格局,时刻要站在党和人民的利益上考虑得失,遇事就敢管,遇矛盾就能上,面对危难才能挺身而出。矢志不渝地保持自己心干净,心底无私,必须坚持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干正事、不出事、有作为、不乱为。

万众一心地带领群众冲锋陷阵近期,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牵动人心。党员干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危机时刻,党员干部始终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民族精神,不惧风雨,勇往直前,只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总能冲锋在前,昼夜坚守,带领大家摆脱困境。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扬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斗志,坚守在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书写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同舟共济、患难与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大限度地集中全党全国全社会的智慧,团结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就一定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力量支撑。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包良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701.html

(2)
上一篇 2021-08-25
下一篇 2021-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