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重温焦裕禄精神有感

一个人,一方冢。生也沙丘,死也沙丘,这是习主席的追思,身先士卒,鞠躬尽瘁,这是你的征途,人生42春,一颗心,总系苍生!

在三害严重的兰考,你为天地立心,为万民立命,为乱世开太平。阡陌纵横,大地无垠,我依稀看到你挺直的腰杆,不屈的灵魂,和身为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你用不朽的精神筑起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从此,一双手,一颗心,希望就在这里升腾,力量就在这里凝聚。这希望啊,要呵护!这力量啊,要壮大!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烛照复兴之路。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着,新时代新使命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每个人都应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生正逢时,更应勇往直前,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孙中山)。”我们要把焦裕禄精神带入到工作之中,要像焦桐,抓紧时间,迅速成长,贡献力量;要有干劲,勇立潮头;要有信念,主动担当,不辱使命。时代在召唤,精神永不朽,虽千万人吾往矣。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登高望远,只争朝夕,吾辈当自强。

正可谓:

盐碱消除绿荫浓,风沙捆锁麦苗青,

身如松柏心如柳,血铸焦桐利民生。

精魂掬尽留肝胆,望中犹记事艰辛,

吾辈当扬先人志,英雄浩气绕长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深不知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749.html

(1)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