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防疫“三部曲”,筑牢基层“安全线”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湖南省高度重视、迅速拉响警钟,岳阳市湘阴县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全县全体乡镇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展现出强大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县上下奏响了疫情防控“三部曲”,筑牢了为民护民“安全线”。

一、奏响制策动员“主题曲”,稳住思想认识防线

湘阴县严格遵照湖南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研讨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压力传导,落实责任。各乡镇立即采取行动,在做好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创新,展现亮点:有的乡镇在村(社区)实行单元式“网格化”作战,对疫情防控工作全包围;有的乡镇以党支部为单位打造防疫宣传阵地,正确引导疫情舆论;有的乡镇组织在家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党员突击队”,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车队”,为困难党员群众提供帮助;有的乡镇召集一批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防疫一线,登信息,做宣传,每一个青年都是活力的代名词。全县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村务群情通”实时推送知识、更新信息,倡导疫苗接种,科普消杀防护,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思想认识。

二、奏响网格防控“协奏曲”,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全县各党支部充分履职,党员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前线,形成防疫工作“网格化”管理战线,开启“地毯式”摸排返乡人员,“覆盖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接力式”上门入户进行防疫政策宣讲,定点定时到超市、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消杀行动”,做到人员摸排管控到位、日常监测到位、信息登记到位,从实从细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三、奏响党员协力“交响曲”,彰显红色先锋力量

一枚红袖章、一个蓝口罩,全县党员化身为一个个“抗疫战士”,手持体温枪,冲锋在防疫一线,主动入户宣传防控措施,科普防疫小知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事不办”,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手册,有组织有团队地无偿接送行动不便村民接种疫苗,给家庭困难党员、群众免费送去防疫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人民的每一个呼声都能得到响应,群众的每一份期盼都能得到关切。

“一个村部就是一个防疫阵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名冲锋战士。”党员争当先锋模范,党组织展现堡垒力量,村(社区)扛牢阵地大旗。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最前线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将人民群众护在身后,身体力行书写新时代责任与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杉杉pq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778.html

(2)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