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组织生活会,锻造“钢筋铁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还必须参加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更是建设基层干部队伍、管好党员的重要抓手。基层党组织扭住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这个重点,才能锻造出“钢筋铁骨”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落实组织生活会,首在强化组织观念。“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人,也就脱离党了。通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导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在“四个意识”上更加牢固,在“四个自信”上更有底气,在“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

落实组织生活会,重在突出解决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敢于揭短亮丑、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点准了穴位,戳到了麻骨,开出了辣味。”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组织生活会全过程,集中学习要入脑入心,谈心谈话要真诚坦率,查找问题要触及思想灵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见筋见骨,整改要见真章出实效。只有突出解决问题这一导向,才能开出一场“实打实”组织生活会。

落实组织生活会,贵在创新方式方法。“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的关键在于方法。”要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开展方法创新,是落实好基层组织生活制度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要以丰富多彩、生动活泼,为党员所喜闻乐见所认同认可的方式方法开展组织生活,既连天线更接地气,才能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感召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54694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779.html

(0)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