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真” 充分发挥组织生活功效

近日,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党史为基点,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检视问题,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锤炼提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的具体行动,是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体现,只有力戒形式主义,在学习开展、交心谈心、相互批评和先锋模范方面做实做真,组织生活会才能确保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真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组织生活会既要学更要结合实践学,不仅要扎实学习“四史”,在学习历史中汲取养分,更要扎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学习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的知识,要广泛涉猎、全面学习。集中学习更是给广大党员培育党性,不断“修补镀膜”的重要途径,任何走形式和过场的学习都是敷衍塞责,只有真真实实地学、入心入脑地学,才能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坚定党的信心和信仰,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真批评不断增强党员凝聚力。组织生活中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是经过党的历史充分证明,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党的团结和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锐利思想武器,要想把我们的党建设的越来越好,就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红脸出汗”和“针锋相对”,如果开展党组织生活自我批评时,对自己的问题交代模糊或是敷衍,批评上级时,不敢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总是讲情面、当老好人,就无法达到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只有开展积极的、真诚的、团结的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进一步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质量和效果,才能不断增强党员凝聚力和归属感。

真实效不断发挥堡垒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支部强则党员强,支部弱则党员弱,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生活会重要载体的作用。有的党组织生活会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成为“茶话会”或“表彰会”,有的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党组织生活会不仅要开,而且还要开好,会前要做好细致充分的准备,会上问题要找准,会后整改要具体,让组织生活会成为精彩而生动的政治体验,真正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舒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07656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855.html

(0)
上一篇 2021-08-27
下一篇 2021-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