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理应响应时代的号召,扎根基层、扎根于人民,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展现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扎根基层,要吃得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条件的艰苦是多方面的,可能硬件设施不完善,可能交通出行不方便等等,更多的是繁重的工作任务,一个人往往身兼数职,“白加黑”、“5+2”的工作状况更是常态。青年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接受各方面的考验,只有这样,才能在越战越勇中不断提升抗压能力和工作技能,做经得起、扛得住的人民公仆,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扎根基层,要耐得烦。“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的工作繁杂,所遇之事很多是老百姓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然而“百姓事无小事”,青年干部要耐得住性子,甘做小事、善做小事、勤做小事,做到腿勤、口勤、手勤、脑勤,不断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中磨砺自身。更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深学细做,找准不足,弥补差错,提升本领,于细微处不断积累,自觉在抓工作、比进度中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以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扎根基层,要霸得蛮。“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对青年干部来说,年轻就是资本,精力充沛、朝气蓬勃,要充分发挥优势,保持敢闯敢为的锐气,将这种特质充分发挥在工作实践中,不怕困难和挫折,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克服不足,敢于修正错误,无论在生活工作中,都要主动冲锋在前,碰难题、敢担当、善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踏实的行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先锋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贪睡的小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859.html

(0)
上一篇 2021-08-27
下一篇 2021-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