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的样子

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是先锋力量,人们不禁要问,当代青年到底是什么样子?然而,青年有青年的气质,青年有青年的样子。在新时代的旗帜下,当代青年呈现出这般样子。

初心不改,志气满满的样子。“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短短十二个字,承载着希冀与信念,饱含着志气与担当。正是一代代青年始终坚定初心之志,才能在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中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当代青年始终着牢记这个初心,36岁的青年科学家王殳凹,把科研作为融入自己血脉的志向和理想;35岁的脱贫攻坚先进代表杨宁,背靠苗山,扎根苗寨,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自己毕生追求;25岁的台北村第一书记郭子涵,承父遗志,甘做“孺子牛”,一笔一划书写乡村振兴的青春华章......这一个个鲜活的青年模范,生动地叙述着当代青年砥砺初心、接续奋斗的决心和毅力,演绎着我们当代青年的那股气、那股劲。

坚强不屈,骨气铮铮的样子。在奋斗历程中,我们当代青年能深刻感悟到历史一代代青年的坚韧与骨气。我们对青年英雄的每一次回眸,都是在汲取这份血脉相承的“骨气”。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白衣天使逆行而上、青年解放军战士冲锋在前、青年基层干部顶天立地。风雨中,我们80后、90后甚至00后们气宇轩昂、逆风飞扬、百折不挠,成为了“定海神针”。在新征程中,必然还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请放心,就算形势再复杂、困难再压顶,我们青年也绝不会向挑战低头、绝不会向命运屈服,以坚强的意志和傲人的骨气向既定目标进发。

无往不胜,底气足足的样子。百年来,那些“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奇迹”充盈着我们的底气。“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字句中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充满着对未来的信心与底气。我们当代青年笃定从容、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有了这股底气中国无往而不胜。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骄傲、我自豪地说:请放心,青年有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861.html

(2)
上一篇 2021-08-27
下一篇 2021-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