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书写组工新篇

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因为她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宗旨的内容也在与时俱进:革命战争年代,领导人民翻身闹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民本思想;社会主义建设初期,领导人民大干快上,不惜一切代价换取人民的生存权,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根本的民本思想;到了21世纪,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已经初步建成了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中国,中国共产党人的民本思想也随之变化,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性和先进性,而且能够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思想,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组工干部拼搏奋斗的一百年,回顾建党至今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程,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党的组织工作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至关重要的地位,从建党时的50余名党员,到新中国成立时的448万名党员,再到百年后的今天9500万多党员,背后都是一位位组工干部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身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基层组工干部是组织工作发展的奠基石,是组织工作良好运行的保障者,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组织路线不动摇,坚守组织工作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发挥纽带作用,坚实战斗堡垒。党的组织工作一直坚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新的时代我们面临着新的发展使命,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发挥中坚作用,在坚定执行上级部门组织工作的同时,做好“传帮带”,让组织工作走入到基层中去,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基础。三是要恪守组工品格,发扬奉献精神。忙碌,是组工干部身上最显眼的标志,5+2,白加黑,加班加点是常态化的事情,身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充分意识到组织工作特殊性和重要性,要能吃苦,更要敢于吃苦,工作做到沉着静心,时常进行工作盘点,总结经验教训,冷静理顺工作思路,梳理好工作台账,辨清下一步工作方向,寻找每一份任务突破口,做好有的放矢,为繁杂的工作增添内在动力。

组工干部是党建引领发展的排头兵,是党的各项建设的奠基石,是服务人民群众的主力军,只有练就过硬素质和本领,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组工干部,才能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黑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913.html

(0)
上一篇 2021-08-27
下一篇 2021-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