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仆在行动 实干为民抗疫情

自从7月31日起,我省开始出现疫情,黄冈市新增了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受到去年新冠肺炎的肆意侵略,以及去年积累的防疫经验,港区在面对输入型确诊病例密接者时,本轮防疫工作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安排部署,激活并调整指挥体系。在这近一个月无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我们严防死守,至今无确诊病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一阶段当中,我收获满满的工作经验,收获了真挚的友谊,重新认识和审视这份工作。

一、做好人民公仆的角色。要立足岗位,始终保持服务人民的赤子情怀。作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员,要始终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在居民恐慌港区疫情情况、隔离点和封控点情况时,在居民焦急往返外地防控政策时,要及时耐心向居民解答;在个别居民反应隔离条件不够完备时,均会第一时间去协助各责任部门解决问题。在控制外防输入的同时,还要做好健康码转码工作。当预期到居民在疫情防控阶段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我们要提前想办法解决这些困难。

二、做好公职人员的角色。公职人员肩负着比群众更多的是岗位的职责、爱国的使命、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及人民的重托。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们不能仅仅只做到上传下达,还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自身能力,提高工作运转效率,提升工作质量。疫情当前,我们一定要服从组织安排,听从领导指挥,吃透政策本意,不搞个人主义。但在遇到急难问题时,我们更要深入反思政策原意,坚持为民便民工作方针,果断采取必要措施,解居民燃眉之急、困顿之局。

三、建立和谐协作的同事关系。疫情当前,我们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与同事友好相处。没有完全可以复制的工作要领和方法,在面对动态变化的疫情时,既要做好自己手头工作事项,也要尽力协助同事完成其他事项。并非做完自己的事情就结束工作,而要理解到我们同事之间是一个大整体,只有大家工作全部做到位了,我们自身工作价值才能更加充分展现出来。

在工作中成长,在历练中提高。作为人民的公仆,抗击疫情,我们守望相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147758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955.html

(1)
上一篇 2021-08-28
下一篇 2021-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