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广剑:基层干部要挣做乡村振兴“排头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乡村振兴落实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广大基层干部要自觉扎根基层、勇于担当、争先作为,不断为乡村振兴赋能。

倾注真心,在基层中扎根。脱贫攻坚我们已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消除了绝对贫困,但脱贫不是终点,而是实现群众美好生活期待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需要实干苦干。”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乡村振兴必在为之。时代赋予了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基层一线,主动在基层中扎根,在一线中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奉献力量。

秉持公心,在基层中成事。为政之要,重在履事,乡村振兴持续深化落实,与之匹配的项目、资金、政策也会相序在基层落地,广大基层干部要守住底线,用好政策,遇到群众想突破政策的情况要敢唱“黑脸”。秉持公心,还要怀民于心,聚焦“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要诀,在落实乡村振兴中当好群众“主心骨”传递党的好声音,当好群众“当家人”落实党的好政策,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服务群众增幸福,唯有如此,才能建设一个环境更美、产业更强、农民更富、乡风更和谐的新农村。

葆有耐心,在基层中成长。乡村振兴工作千头万绪,如何解决矛盾和困难,考验着基层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乡村振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在推进落实的道路上,一定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基层干部要有敢打硬仗的勇气和善打硬仗的能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广大基层干部要善于从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找到那根线头,找准问题的解决之法,找到推动工作的成事之道。乡村振兴必然有很多新情况,广大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意识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学习觉悟,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来牢牢把握乡村振兴工作方向和重点,还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来精准发力推动乡村振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058543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969.html

(1)
上一篇 2021-08-29
下一篇 2021-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