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

近日,求是网发表重要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文章指出,要时刻铭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坚实根基、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是共产党的事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社会基础。

牢记“人民”力量,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00年前,一艘承载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理想的红船,从嘉兴南湖扬帆启航。“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重要内容。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艰苦奋斗史。“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党员干部要涵养和铸就真诚而深厚的为民情怀,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办人民群众之所需,同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活在一起,与人民合舟共济、同甘共苦。

摆正“人民”地位,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我们必须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现实生活中,少部分党员干部漠视群众诉求,履行职责不用心不尽力。有的忘记权为民所赋,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官迷心窍、跑官买官;有的私利至上,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亲属收受他人财物;有的利用职权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提供庇护,使群众利益受到侵害。诸如此类的党员干部,党性缺失,公仆意识淡化,进而产生了严重扭曲的三观,到头来,不是被党纪惩处,就是被淘汰出局。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

融入“人民”圈子,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民心始终是我们党最深厚的执政之基。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执政之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激发人民群众的无穷创造力。“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谁的心中装着人民,人民的心中就会装着谁。党员干部应常怀一颗初心、一颗本心,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带动人民,才能在人民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982.html

(1)
上一篇 2021-08-30
下一篇 2021-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