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在为民服务中赢“金牌”

近日,求是网发表重要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指出,“要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价值追求。”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勇于担当使命、厚植民本思想、坚守个人底线,在扎实的工作、无私的奉献、严格的自我要求中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认可的“金牌”。

赢“金牌”要勇于担当使命。“仰面笑扛千斤担,俯首甘为铺路石。”一名党员干部担当与否,从来不是自诩的,而是在为民做事中体现的。从60多年初心不改的老英雄张富清,到用青春诠释初心使命的黄文秀;从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而壮烈牺牲的中船重工第七六0所的人民英雄,到疫情期间争分夺秒与病魔较量的医护人员。一代代共产党人肩挑时代的重任,心怀家国天下,以“敢向潮头立”的闯劲和“偏向虎山行”的勇劲直面矛盾和问题,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和“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忠心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挥洒自己的热血和汗水,赓续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血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赢“金牌”要厚植民本思想。“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一个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有多重,人民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兰考的泡桐至今还造福着百姓;东山木麻黄依旧封锁着风沙;大亮山目及森林覆盖荒山;柯柯牙的瓜果滋润着人们的心田。无数的人儿秉持“一心为民”的宗旨,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奋力前进。他们深入基层一线,坐“硬板凳”、听“群众话”、访“群众苦”,用最真实的情感、最通俗的话语,了解群众最关心的事,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他们胸怀“国之大者”,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民有所呼必有应、民有所难必有解、民有所需必有为,一步步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赢“金牌”要坚守个人底线。“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只有坚守个人底线,常怀敬畏之心,才能赢得百姓信任。周总理三付饭费照见其清正廉洁品格;焦裕禄“不准儿子看白戏”亦可窥见其清廉;瞿独伊一生淡泊名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使人动容不已。古往今来,正是无数党员干部“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时刻坚守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操守,坚持为官一任、造福四方,才使得我们党受到了百姓广泛的尊崇与爱戴。他们始终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面对诱惑不伸手、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破“底线”,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坚守的清白赢得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983.html

(0)
上一篇 2021-08-30
下一篇 2021-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